背人們渡河

Posted on 2011 年 06 月 30 日. Filed under: 感恩 |

背人們渡河

St.Christopher到處尋訪基督的蹤跡。
到了曠野,遇了一位隱士。隱士說:「這附近有一道河,水流湍急,來往的人,很多葬身河中。你在那道河旁,造一間房屋住,有人要渡河;你可以把他們背過去。」
St.Christopher說:「這件事我做得來,我願意為主耶穌基督做。」

每天有人要渡河,他就涉水把他們背到對岸,水流很急,走起來不容易,他每次來往用一根木杖撐持著。

某夜,在睡夢中,St.Christopher聽到門外有一個孩童的聲音說:「St.Christopher,請你出來,背我到對岸去。」
跑到門外一看,一個人也沒有。他回到屋子裏,又聽到同樣的叫聲。第二次出去,還是一個人也沒有。他第三次又聽到孩童的叫聲,這次跑出去,真的有一個小孩在河邊,很容氣地請他背過去。

St.Christopher把小孩抱起來,放在肩上,踏到河裏。不料河水高漲,小孩重得像鐵一樣。河水越高漲,小孩越背越重。St.Christopher暗想這一次恐怕要淹死了。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把小孩背到對岸。他把小孩放在地上,說道:「孩子,我的命幾乎喪在你手裏。想不到你這樣重,我生平第一次遇到這樣重的人。就好像整個宇宙的重量都壓在我的背上似的。」
小孩答說:「你不必驚奇。你剛才背負的,不僅整個宇宙而已,連創造宇宙的主宰,也背在你肩上了。我就是耶穌基督。你所事奉的主人。你既然忠心事奉了我,現在你把木杖插入土裏,明天就會開花結果。」就在那時候,小孩隱沒不見了。

St.Christopher依言把那根木杖插在土裏,第二天早晨,那根木杖,枝葉茂盛,像一棵棕樹似的,開著美豔的花,樹上結著纍纍的棗子。

Make a Comment

發表留言

Liked it here?
Why not try sites on the blogroll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