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齣對口相聲劇本

Posted on 2009 年 12 月 11 日. Filed under: 私語 |

 

二齣對口相聲劇本,博君一笑 

 

小時候,喜歡「看」對口相聲,所謂「看」不是「聽」,是因為我重聽,聲音由200公分遠的地方,飃到我耳裡,只是一些沒內容的空氣而己。

但台上人在扮演,台下人在笑,渾成一體,樂乎乎的,雖不明白相聲內容,但見人人笑自己也感染到一些歡樂,我喜歡快樂,所以愛看相聲。

那時常想,相聲表演,如果有字幕多好,我會比別人笑得更快樂。

偶然在網路上看到對口相聲的劇本,哈哈大笑,忍不住收集了一些。

這些劇本源自何處,不復記憶。記得有來自「漢霖民俗說唱藝術團」,僅此致謝。

 

1.

甲:我想,我永遠不會忘記母校的美好,這一切都會深植我心

乙:我知道你很喜歡母校,但說你永遠不會忘記,可是太誇張了

甲:一點都不誇張,母校的一切,我是這麼的熟悉,記得這麼清楚

乙:我不信

甲:不信你問,不管你問什麼,我都能立刻告訴你

乙:那我問你,我們的校長?

甲:黃蝦蟆

乙:訓導主任?

甲:大麵包

乙:教務主任?

甲:侯寶林

乙:你的班級?

甲:仁三

乙:導師?

甲:老玻璃吳大胖

乙:誰?

甲:老好人,吳德寶老師

乙:喔喔,那你最喜歡上

甲:體育課

乙:你最喜歡去?

甲:福利社

乙:你沒事就會

甲:唱歌

乙:你每天一定都會

甲:蹺課

乙:每天蹺課你還敢說你愛母校~

甲:我是說,翹著二郎腿上課

乙:這樣姿勢可不好。

(結束)

 

2.

恬、恩:上台一鞠躬(一起搶著說,互瞪一眼)。

恬:難生,咱們倆一上台談「小學生眼中的兩性平等」,人家會覺得是大姊姊與小弟弟。

恩:你是笑我又瘦又乾,像隻小蚱蜢嗎?

恬:我可沒有做出笑你的表情。

恩:但是你的腦筋裡面有嘲笑的笑聲。

恬:難生,聽說你媽媽生你的時候難產,所以取名叫難生;你的腦筋急轉彎也是全校有名的難纏。

恩:女笙,我覺得我們站在這裡像在拍廣告。

恬:怎麼說?你的難纏腦筋怎麼急轉彎?

恩:我們在拍電視廣告,保力達蠻牛「你累了嗎?」。

恬:保力達蠻牛的廣告「你累了嗎?」那麼多篇!到底是哪一篇?

恩:就是太太雄壯威武忙著打麻將;而瘦小細弱的老公正料理晚餐。

還有啊,太太滿頭捲著髮捲像一隻大丹狗,……

恬:我想到了,太太舒服趴著,先生卻像一隻迷你的約克夏狗幫太太,按摩著。

恬、恩:你累了嗎?

恩:這個廣告非常有趣,我考考你,它到底是重男輕女?還是重女輕男?

恬:當然是重女輕男了,你沒看男生只有為女生服務的份兒。

恩:依我看,表面上是先生怕太太,但一喝蠻牛,是女生被我們男生的手刀劈哩啪啦,劈得哭爹叫娘。

恬:那我要抗議這種廣告是棉被裡裹針?

恩:這你就不懂,這個廣告是真正的講究男女平等。

恬:男生打女生,打得哀哀叫,怎麼可以說「是真正的講究男女平等」呢?

恩:什麼男生打女生?多難聽啊!你想想,在廣告裡先生做什麼?

恬:在炒菜、在按摩太太的背。

恩:對啊!炒菜、幫太太按摩,這完全是女生至上;所以女笙看了甜蜜蜜。

恬:(唱鄧麗君的「甜蜜蜜」)甜蜜蜜,我笑的甜蜜蜜。被按摩的滋味,好舒服!

恩:女笙,別得意太早!廣告的最後是太太被先生劈得叫苦連天,男生看了重振雄風(哼「將軍令」曲調)。

你說這不是兩性平等嗎?

恬:說的也是,男女雙贏,皆大歡喜。難生,看你個兒小小的,腦筋可很會急轉彎哪!

恩:人不是看頭殼外的面貌,而是看頭殼內的智慧;我老爹常告訴我:「前幾年統治十億中國人的鄧小平,他也沒超過一百五十公分。」

恬:原來伯父已經提早對你作「恨天高」的心理建設了。可真有遠見哪!

恩:別提身高來糗我;對我而言,身高不是問題,年齡也不是差距。對了,女笙,你的書法造詣拿過全國冠軍,也擅長彈鋼琴、舞蹈;你升國中時會考慮讀音樂班或舞蹈班嗎?

恬:我應該不會,也不想。

恩:為什麼?

恬:因為音樂或舞蹈資優班幾乎是女人國,我叫女笙,還要天天唱「我是女生,寂寞的女生」,就算有男同學,也是一兩隻小貓;這種環境我不去。

恩:為了難生我不去音樂班?難不成這叫青春期的思春嗎?

恬:少臭美!我是為了男生,不是為了你難生。

恩:我難生就是男生,難生不一定是我男生。

恬:歐!頭殼內的東西,又來了。

恩:女笙,你看建中的大哥哥和中山女高的大姊姊,最近不是實驗合校、合班嗎!

恬:對呀!他們倆校從沙彌學校和比丘尼學校,轉變為重視兩性的相處教育,這是值得喝采的事。

恩:等一下,你說什麼「沙彌學校、比丘尼學校」,不會簡單說:「和尚學校、尼姑學校」嗎?

恬:這你就不了解,稱人家「和尚」、「尼姑」是對出家人不禮貌的;就像有些人叫我們,不叫「小朋友」,卻叫「猴囝仔」。

恩:好,這次算你文雅,我比較粗心;你剛剛用小貓來形容男生,我有意見。

恬:老是來這一套,你頭殼內惹的禍真是層出不窮!

恩:平常大家將女人比喻像貓,我沒意見。

恬:「女人像貓一樣溫馴。」

恩:方才你說「男生兩三隻小貓」我也贊成。

恬:咦?這回腦筋怎麼轉彎的啊?

恩:因為你用貓來形容男生再貼切不過了。

恬:唉優!腦筋彎到哪裡去了?

恩:你看,貓走起路來無聲無息,但看到獵物,貓科動物的起跑速度像快箭一樣,貓、豹、虎都是暴衝力很強的動物。

恬:這麼說,我說一兩隻小貓,是說對了。

恩:還有不是也有大哥級立法委員伯伯自稱是貓,而說別人是老鼠嗎?

恬:這麼說,女人像貓,男人也像貓。

恩:所以,「在小學生眼中,男生、女生都是貓,一樣平等。」

恬:對,男生、女生都是貓,兩性平等。女笙

恩:難生

恬、恩:下臺一鞠躬。

 

(本文內容摘自網路難生女笙,謹此致謝)


 


Make a Comment

發表留言

2 回應 to “二齣對口相聲劇本”

RSS Feed for Txtwriter:心念不空過,我願無窮盡。 Comments RSS Feed

希望有更多的相聲劇本

謝謝,但願有更多的相聲劇本提供給你


Where's The Comment Form?

Liked it here?
Why not try sites on the blogroll...